•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获批省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
日期:2022-01-31 来源:黄石日报    

近日,省发改委印发《黄石市下陆区省级承接铜产业转移示范区实施方案》,正式批准黄石下陆长乐山工业园内规划面积11.04平方公里范围为省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该示范区为全省首批省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

《方案》要求,示范区聚焦优势铜产业,积极承接铜冶炼及延伸加工等相关产业,推进铜产业延链补链拓链强链,加快形成“金属冶炼-延伸加工-装备制造-三废处理回收-金属冶炼”产业闭环,实现集群发展,建设长江经济带上千亿产值的“华中铜谷”。

《方案》明确,赋予示范区先行先试权,在突破行政区划界限、调整行政区划、探索土地管理办法、试行有利于承接产业转移的环保政策、开展价格改革试点等相关领域开展先行先试,采取更为灵活的政策措施,消除体制机制障碍,为其他地区科学承接产业转移积累经验。省发改委将加强协调指导、跟踪分析和督促检查,协调省相关单位,解决示范区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对示范区给予支持。

下陆区将切实加强对示范区建设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聚焦主导产业,有力有序有效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确保《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发挥好示范效应,以进一步申报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记者 肖琼 王璐 实习生 卢少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