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我们一同吃住,确保如期脱贫
日期:2018-03-16 来源:区扶贫专班    

  2018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城区精准扶贫帮扶工作 “由包户向包村转变”的最新要求,我区精准扶贫帮扶工作由包保枫林镇16个村调整为包保5个村,战线在“收缩”,但我们的牵挂不变,帮扶的力度不减。目前,我区已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了五支工作队,“五天四夜”常驻枫林各村,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  

  3月14日,区长郭波、区委宣传部长柯荷林、区委统战部长贾玉香、副区长曹建国等领导率工作队长们赴阳新县枫林镇开展了情况调研和工作对接。 

  会上,枫林镇镇、村两级介绍了各村基本情况和脱贫思路,区扶贫办汇报了帮扶工作调整安排和工作队进驻情况。会议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树立脱贫光荣的观念,对照脱贫标准做好核心工作。二是要坚定信心,知难而上,确保如期脱贫。三是要精准帮扶,聚焦贫困群众,坚持研究学习各类扶贫政策,真正做到因户施策。四是要务实重行,尊重客观规律,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五是要做好服务,充分利用下陆区医疗、教育、技术、市场等方面资源优势,做对接服务工作。六是要放眼长远,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与精准扶贫工作统筹研究推动。七是要加大扶持力度,严格按照省、市验收标准,确保完成脱贫摘帽总目标。八是要完善机制,建立镇、村、队三级工作机制,认清工作职责,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服务本村的“助手”作用。九是要凸显成效,务实开展工作,确保验收过关。十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村支部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要求,我区对口枫林镇精准扶贫帮扶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要拔高政治站位,牢记政治意识,高位统筹,务实推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确保我区对口帮扶村于2018年脱贫出列。(供稿:区扶贫专班 邹国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