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积极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日期:2022-03-09 来源:黄石日报    

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第3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建设现代化新黄石的强大动力,特别是要让年轻干部在经济发展一线和矛盾问题较集中、较突出的地方增见识、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为全面奋进全省第一方阵建功立业。要深入贯彻落实纪委全会精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要求贯穿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着力打造清正廉洁、担当作为的奔跑型政府。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要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做深做实农业产业链培育工作,全面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要按照“清畅通、扫干净、码整齐、保常态”的要求,因地制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创新金融服务机制,保障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投入。要正确处理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扎实抓好长江大保护,深化“无废城市”建设,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加快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要聚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校园安全等重点,扩大优质资源供给,加快补齐教育短板,着力打造教育强市。

会议还审议了《黄石市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城市试点(商贸流通专项)工作方案》、《关于促进城市绿色货运配送发展的实施意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