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强化政治引领 发挥统战优势 为奋进全省第一方阵凝心聚力
日期:2022-02-26 来源:黄石日报    

25日,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郄英才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奋进全省第一方阵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们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承前启后之年,做好今年统战工作意义重大。要加强政治引领、画好统战“同心圆”,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谋划统战各领域工作,积极开展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谈心交流,不断扩大党的团结覆盖面。要服务发展大局、用好统战“传家宝”,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资源密集优势,在服务经济发展上有新作为,在维护安全稳定上有新担当,在服务基层治理上有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务实守正创新、打好统战“组合拳”,聚焦全市统战工作的短板弱项,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做好港澳台侨统战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种好统战“责任田”,切实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责任,进一步建强基层统战组织、夯实基层统战阵地,不断提高基层统战工作水平。

市领导俞远汉、何运平、汪岚出席会议。(记者 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