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两条专线”精准帮助企业投产达效
日期:2022-07-22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    

“政府帮助解决了供电、供水两大难题,使得我们企业顺利点火投产。”14日,光大绿色环保固废处置(黄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少峰有感而发。

光大(黄石)静脉产业园位于下陆区长乐山循环经济产业园,由光大绿色环保固废处置(黄石)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湖北省重点建设项目和黄石市重点引进的循环经济产业项目。

为了保证企业顺利投产,长乐山工业园区联合下陆区科经局等部门,专门为该企业设置了一条近5公里长的10KV“光大专线”。6月28日实现通电,确保6月29日企业正式点火投产。

不久前,新下陆一处供水主管道爆管,导致园区水压降低,企业无法正常生产。园区负责人闻讯立即联系市自来水公司。经过自来水公司连夜抢修,问题很快得到解决。

随着长乐山循环经济产业园内企业不断入驻,企业生产用水需求急剧增加。为此,下陆区政府与黄石市自来水公司协商后,决定规划选址新建一处加压泵站,并铺设一条新的供水管道。

“用水用电‘两条专线’精准有效解决我们企业的难题,我们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光大绿色环保固废处置(黄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道礼说到这儿很是高兴。

截至7月11日,距离投产仅仅过去12天,一期项目已焚烧危废400吨,所有设备正常运行。

目前,光大(黄石)静脉产业园二期废旧轮胎综合利用项目已完成厂房搭建,预计今年底建设完成,年后开始投产。该项目占地约128亩,投产后可处理废旧轮胎、橡胶等10万吨/年,实现税收1500万元,解决当地120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