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共建共享:“空地”变身停车场
日期:2022-10-19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团城山街道    

“以前中午回家哪有地方停车啊,我们这附近小区都停满了医院就医人的车辆,现在不用‘抢车位’啦!社区这项民心工程真是不错!”近日,住在柯尔山社区东村的居民柯先生笑着说道。

黄石妇幼保健院团城山院区作为团城山片区的主要医疗中心,内设停车位少、外环停车面积小是前往就医群众的共同感受,解决就医停车难问题,成了迫在眉睫的事情。

为缓解黄石妇幼保健院团城山院区群众就医停车难的问题,柯尔山社区联合共建单位黄石明盛房地产有限公司对柯尔山东路沿线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对黄石妇幼保健院后方风清园项目地块进行了整治提升,拆除私拉乱占、清理堆物堆料,腾退土地6130余平方米。

之后,社区在区委区政府、区委宣传部、区创文办、团城山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的指导下,对腾退后的土地空间再利用进行实地磋商,对空闲资源进行优化整合,由黄石明盛房地产有限公司对该土地进行施工组织设计。

10月10日,重新规划的停车场开始免费试运营,新增183个停车位可供就医患者及周边居民停车,同时加强了医院路口的交通秩序管理,既解决了部分就医患者的停车刚需,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又缓解了医院周边的交通乱象。

柯尔山社区作为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在积极探索设置便民车位的同时,不断向前发力,向政府、街道办事处及相关部门建言,充分发挥社区共建单位资源参与共同缔造活动的热情,联合新建便民停车场,缓解停车压力。

“结合社区城市基层治理的各项工作,通过共同缔造活动,盘活社区资源,从让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才能更好的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柯尔山社区党委书记张浩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