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11家企业上榜我市工业、制造业百强名单
日期:2022-07-21 来源:下陆区科经局    

近日,黄石市企业联合会、黄石市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22黄石工业企业100强、2022黄石制造业企业100强名单。两份榜单中下陆区共计有11家企业上榜,其中:

工业百强名单中下陆区上榜的企业有9家):大冶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铜华中铜业有限公司、黄石新兴管业有限公司、湖北大江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黄石中石油昆仑城投燃气有限公司、湖北美尔雅集团有限公司、捷德(中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黄石分公司、中冶南方(黄石)气体有限公司、湖北绿邦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制造业百强名单中下陆区上榜的企业有10家):大冶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铜华中铜业有限公司、黄石新兴管业有限公司、湖北大江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美尔雅集团有限公司、捷德(中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黄石分公司、中冶南方(黄石)气体有限公司、湖北绿邦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朗天药业(湖北)有限公司、黄石哈特贝尔精密锻造有限公司。

透过两份榜单可以看出:一是数量整体减少。2021我区共有14家企业上榜双百强名单,今年为11家,比去年减少3家。二是企业退多进少。工业百强名单下陆区企业,宝钢黄石公司、朗天药业、青岛啤酒、亚兴金属4家企业退出,新进捷德科技、绿邦再生资源2家企业;制造业百强中下陆区企业,宝钢黄石公司、亚兴金属、山力板带、邦柯科技、山力科技5家企业退出,新进捷德科技、绿邦再生资源、哈特贝尔3家企业。三是新进企业势头强势。我区绿邦再生资源作为2021年新进规入库企业,当年进规,当年便进百强,展现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2021年营业收入达到2.63亿元,对于一家新进规的企业来讲,成绩十分耀眼。

原因分析:一是部分企业退城入园。宝钢黄石公司、山力板带、邦柯科技3家企业均已搬离下陆。二是企业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较大。参照全国、全省百强企业的入选依据,我市两份百强榜单也是以企业的营业收入作为入选依据。我区亚兴金属、青岛啤酒2家企业受营业收入下降的影响均已退出双百强名单,其中青岛啤酒2021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6.88%,亚兴金属同比下降7.54%三是榜单入选门槛大幅提高工业百强名单中,第100位是新铜都换热器,2021年营业收入为2.57亿元,入选门槛比去年的1.82亿元提高了41%。制造业百强名单中,第100位是哈特贝尔,2021年营业收入为2.15亿元,入选门槛比去年的1.58亿元提高了36%我区山力科技2021年营业收入为1.85亿元,同比增长17.44%,但因入选门槛的大幅提高,今年未能入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