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排查违法欠薪 维护合法权益
日期:2022-08-19 来源:长乐山工业园区    

九月开学季,又到父母为孩子们缴纳学费的时间了。为不影响农民工为孩子缴纳学费,更好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8月18日长乐山工业园区对辖区在建施工单位开展了排查走访,就拖欠农民工工资、劳动法履行等情况进行实地排查,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能够按时足额支付,确保园区营商环境良好。

本次以建筑工程领域为重点,开展“送法到工地”普法宣传活动。深入辖区建筑工地,排查欠薪纠纷线索,为农民工群众现场讲解依法维权途径,同时向用工单位宣传欠薪违法行为的法律后果,督促其增强法律意识,规范劳动用工制度,提升劳务双方的法律意识,将拖欠现象扼杀在萌芽状态。

园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在建的迈泰金刚石、高端产业设备制造园等企业工地逐一走访排查,与各个项目负责人就是否建立劳动用工管理长效机制,是否与农民工签订了劳动合同,是否为农民工缴纳保险,是否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建筑用工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保证辖区施工项目持续稳定,

目前暂未发现辖区有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后期还将继续排查,力争对欠薪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做好预防和稳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