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长乐山工业园区市域治理试点工作综治中心建设基本情况
日期:2022-10-10 来源:长乐山工业园    

一.综治中心建设使用简介

长乐山工业园综治中心位于黄石西大门核心地段,周边是集省级大型固废循环经济、绿色环保经济、铜铝产业制造经济产业园为一体的高端园区,辖区有传化物流公路港、润信农副产品物流园,两大社区多个自然湾组、正信花园高级商品住宅小区,常住人口约8000人,流动人员约2000人。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推进社会治理效能,2022年1月份征用原庙宇垴社区办公楼开始动工建设,5月份正式投入使用。自成立之日起便被赋予了做专做优做精做强的精神禀赋,始终构建开放包容的创新生态思路,在招商引资、经济运行、基础开发、园区合作、基层管理等方面始终秉承着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理念,以打造“智慧园区、平安网格”为目标,实现现代化政务管理,突出综治职能,不断提高市域治理能力、社会治理能力,企业经济服务能力,构建社会和谐稳定。

在投入使用4个月以来,园区综治中心定期汇总辖区各类矛盾排查、基层社会治理信息,每周以简报形式报园区党工委领导决策参考。同时建立信息共享、研判分析、统筹协调、督办检查、考核评价、台账管理等制度,形成矛盾纠纷联调、社会治安联防、平安建设联创、重点工作联动、突发事件联处的良好局面,整合各方面要素资源,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推动解决重要事项努力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的目标,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园区

二.服务企业,智能联网

为加强企业内安全作业、平安建设智能化,根据区政法委指示,园区于2022年6月份开始与辖区内光大、400亩高端制造产业园、传化物流公路港对接,实现企业内无死角全方位摄像头安装,即控即查,对长宇新城、杨亦主自然湾、徐龙伍、长乐大道、卫王生活区等地全方位监控到位,将企业内人员流动,异常现象,辖区内突发事件,重大事件人员行为调查建立安全保密的查询平台,以方便群众,服务企业,下一步建设长宇综治中心、卫王综治中心,将充分利用网格信息,将网格员职责细化落实到位,发挥综治网格化平台的尖端作用,建造智能、网控、实时平安稳定工业园区,幸福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