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取长补短老下陆街道锚定基层治理
日期:2023-02-17 来源:老下陆街道    

2月16日下午,老下陆街道会议室里,一场学习经验交流会正火热开展。“刚到铜都社区,我就被志愿者们的风采吸引到了,“责任心强、主动热情、训练有素、不计报酬”用在他们身上一点也不过份”,老鹳庙社区副书记李晓梅对铜都社区的志愿者印象深刻。“广州路社区网格员的能力很强,网格作用发挥的很好....”袁家畈社区副书记周帮定说道。

老下陆街道目前下辖的四个社区是村改居社区,相较于其他城市社区而言,在社区基层治理经验上稍显不足。为学习优秀城市社区治理经验,提高社区干部基层治理能力,去年年末,老下陆街道主动和兄弟街道联系,选派部分社区两委前往基层治理成效突出的社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跟班”学习。学习结束后,为进一步扩大学习成果,街道又及时组织经验交流会,让跟班学习的社区干部同街道社区其他干部一起分享经验成果,在交流学习中强理念涨本领,提高基层治理能力。

街道党工委书记何金华同志说,社区基层治理关乎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最切身的幸福,要用心用情做好基层工作。我们起步慢,经验少,要时刻保持谦虚学习的心态,取长补短,将先进的经验和理念化为己用,在学习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做优社区群众服务工作。

近年来,在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的同时,老下陆街道着力强化基层治理成效,注重提高基层干部治理能力,更新治理理念,秉承为民服务宗旨,为辖区群众提供更优的社会环境和管理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