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保用工 优服务,下陆区在行动
日期:2023-04-20 来源:下陆区人社局    

“我们的用工缺口解决了,这一次招聘了二十余名技工人员,企业的生产经营没有因为春节受到影响,平稳度过了‘用工荒’”。近日,区人社局“双千”工作专班到哈特贝尔走访调研时,该公司人事部负责人感激地说道。

为进一步支持我区企业稳工稳产,保障企业能有效招工用工,助力我区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区人社局开展全方位、多渠道、常态化的用工服务,通过“春风行动”,“零工驿站”等多种形式,多措并举出实招,全心全意优服务,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展现人社担当。

“春风行动”广泛招。区人社局紧紧抓住春节后企业招聘和群众求职高峰期,有序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企业招聘负责人化身主播“轮番上阵”,通过“单位展示+直播带岗”的方式,从工作环境、薪酬福利等多方面将招聘职位推荐给求职者。今年一季度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共15场,2场直播带岗活动,累计207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6000多个,成功推荐入职183人。

问题导向重点招。区人社局切实加强与区“双千”办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企业反馈的用工问题,并主动走访辖区重点企业了解用工困难。针对企业问题清单,区人社局认真研究,强化沟通,全面调度人社资源,大力为重点企业招工引才,一季度收集用工问题线索12条,解决问题12条,销号率100%,为重点企业送工100余人,有效解决哈特贝尔、新兴管业、恒鑫金属等公司的用工问题。

“零工驿站”灵活招。高标准建设2个“零工驿站”,推行免费式专业化零工服务,建立线上抖音运营号、微信号,定期发布岗位信息,重点服务辖区商贸服务业企业的临时用工,搭建起企业与灵活就业人员的沟通桥梁,积极做好零工用工调剂,实现精准对接,提高零工人员上岗效率,有效解决了企业临时用工的问题。今年一季度,驿站共为辖区企业送工344人,获得兰博基尼酒店等企业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