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搭建就业桥 助力招工求职
日期:2023-05-03 来源:东方山街道    

“我们店急招服务员,一直在想办法招人,招聘信息发了,但是来应聘的人很少、也不符合要求。这是让我最头疼的一件事。”说到招人,辖区一餐饮店负责人发起了愁。

为缓解辖区商户生产经营面临“用工荒”、帮助居民解决“就业难”的问题,近日,东方山街道社会事务办联合詹本六社区积极整合辖区商户和求职者的信息资源,通过供需对接、精准匹配,助力辖区商户招工,居民实现就业。

走访排查中,社区工作人员细致了解商户的用工现状,询问和登记了商户的用工需求、招聘岗位任职条件、薪资待遇、员工福利等信息,并根据排查中掌握的招工情况建立、更新需求信息数据库。“你的需求我已经登记了,正好我这里有2个人的求职意愿与你这边的招聘需求还挺匹配的,我给你具体讲讲,你这边的招聘信息我也发给他们看看。”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商户的用工需求与求职者信息进行匹配和筛选,为他们提供双向信息共享。

此外,社区网格员也在居民网格群内发布求职信息采集,挖掘求职人员信息,建立零工求职、就业求职信息台账,详细记录求职者的求职意愿和需求,以便满足不同的就业需求和招工需求。

“谢谢社区的牵线搭桥,让我在家门口就找到适合的工作。”刚找到工作的刘阿姨满意的说道。目前,经过信息匹配和筛选,已向商户成功推荐求职者4人。社区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做好辖区商户招工需求和居民求职需求收集工作,助力商户好招工、招好工,居民好就业、就好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