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团城山街道各社区党建品牌、初心驿站、 共同缔造相关情况
日期:2023-06-06 来源:团城山街道    

一、党建品牌进展情况

5月份,各社区开展党建品牌活动52场,上稿59篇,其中杭州西路社区围绕“五融四零”党建品牌共开展了活动9场;青龙山社区开展党建品牌活动7场;广州路社区《社会治理中居民频频站“C位”》上稿学习强国、长安湖北,品牌持续擦亮,马鞍山“龙马精神社企连” 、皇姑岭“文化岭”、肖家铺“红色万达 阳光百臻”品牌打造相对滞后。

二、建成初心驿站活动开展及宣传情况

5月份,已建成初心驿站开展开展居民议事、主题党日、公益课堂、心动母亲节、幸福520等活动共计26场,其中石榴园社区竹林苑初心驿站开展活动7场;广州路社区《家门口的邻里“荟嗑听”》上稿黄石日报和东楚晚报纸媒。柯尔山新区、阳光花园等驿站一直未开展活动宣传。

三、新谋划初心驿站进展情况

2023年谋划新建的15处初心驿站中,青龙半山骊园初心驿站、白马初心驿站已完成建设并开展活动共3场次,柯尔山湖景花园红色驿站已初步建成,石榴园社区启航驿站对接政协委员安装了电扇,乐享为老服务机构送了展示柜,目前内设活动室、舞蹈室已开放。陈百臻“阳光花园”驿站已经完成了硬装和软装,目前正在筹集图书;肖家铺社区新西南一期完成了停车棚建设,已清理架空层电动车,初心驿站准备进场施工;柯尔山社区城上城初心驿站已完成设计方案初稿,正在进行第二次修改。其他社区驿站进展较为缓慢。

四、共同缔造小区示范点进展及宣传情况

5月份,“共同缔造”小区示范点进展情况:联合小区5栋3单元电梯电梯加装资金已收齐、预计6月份开工,才子家园小区5栋1单元电梯自改委已成立;杭州西路社区扬子馥园小区初心驿站儿童区域前期彩绘已完成,正在引进娱乐设施;杭州东路社区翰林居小区大门门禁安装完成,居民门禁录入已达70%;肖家铺社区新西南一期初心驿站准备进场施工。其他示范点进度较为缓慢。  

“共同缔造”小区示范点本月宣传上稿7篇,广州路、杭州东路、石榴园、杭州西路、南湖、肖家铺、马鞍山、皇姑岭、箭楼下等大部分社区的“共同缔造”小区示范点无宣传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