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深刻反思,知耻而后勇 下陆区重整行装再出发
日期:2020-10-09 来源:湖北日报    

9月29日下午,下陆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反思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会议。会议由区委书记郭波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分析既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精神,对我区本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深刻总结分析,对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以问题为导向,迅速展开全面排查,针对问题举一反三,狠抓落实整改,组织为期一个月的环境卫生对标整治活动,做好迎检工作。

区长汪勇从思想认识上、机制建立上、责任落实上进行了深刻反深,只有知耻而后勇、知羞而进、知难而上才能奋起直追。他表示,新的起点,全区将以最高的目标、最精的标准、最实的措施、最严的问责启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要加快改造老旧城区,以冲刺的姿态,在三年内完成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保证社区的软硬件实力一起提升,绝不能在2021-2023的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中拖后腿;二要全面提档升级农贸市场,改善农贸市场周边环境;三要全方位落实交通环境的整治工作,争取各个路口智能抓拍摄像头全覆盖,加大执法力度,严管重罚。

郭波对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提出了具休要求。他强调,要坚决打赢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战,首先要在思想上高度认识,全心全力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加快行动步伐,区级要正式动员部署,新区要组织社区传达会议精神以及打赢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决心与信心。其次,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时间紧、要求高、难度大,要苦干加巧干,根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提纲》的标准,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做到缺什么就补什么,差什么就做什么。

郭波就创文工作指出,我们要重整轻装再出发,下定决心搞创文,要以一种“不甘心”状态,好好研究创文的工作方法,抓常态、抓细节。同时加强领导,强化问责,明确领导责任,加强督查考核,建立红黑榜,开展评比工作,“谁为创文丢了分,就摘谁的帽子”,严肃考核工作。


区创文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各街道及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