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打造执法铁军 捍卫生态环境——黄石市生态环境保护百日攻坚大会战正式启动
日期:2021-10-19 来源:黄石生态环境分局    

我是一名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人员,我郑重宣誓:坚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强化工作作风,提高业务本领,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而不懈奋斗!”1018日,黄石市生态环境局举行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百日攻坚大会战启动仪式,百余名生态环境执法人员集体庄严举拳宣誓,局党组书记张红珍为黄石市百日攻坚大会战活动授予“战旗”。此次行动是从本月起至春节前,集中100天时间开展全员全域全时段生态环境保护百日攻坚大会战,实现全体执法人员业务素质普遍提升,辖区内重点行业、重点环节环境风险全面掌握,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明显减少,省定年度环境质量目标任务全部完成。百日攻坚大会战主要开展“强业务、提能力”生态环境保护执法专题业务培训,“抓整改、促实效”交叉执法检查行动,“勤问诊、开良方”重点企业帮扶行动,“严执法、办铁案”专案重点攻坚 行动,“强纪律、转作风”军事化拓展训练等。

攻坚大会战将抽调精干力量组成8个分队,对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及信访交办件,开展交叉执法检查行动,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梳理,列出问题清单,督促问题整改落实。针对我 市大型企业,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加强大型企业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事中事后监管,帮扶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环境保护“三同时”监督检查和企业生态环境保护设施自主验收帮扶工作。针 对交叉执法检查和重点企业帮扶行动中发现的问题线索,集中人员力量分析研判,对符合立案条件的依法依规予以立案查处,严厉执法,查办一批大案要案,并整理成典型案例,召开新闻发布会予以全市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力,倒逼企业守法经营。

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张红珍表示,开展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百日攻坚大会战,旨在通过严格执法,倒逼企业积极转型升级;同时以服务赢支持,促进企业主动守法生产,履行环保主体责任,主动迈向绿色 发展之路。该局明确,将按照《百日攻坚大会战成效考核细则》,对8支队伍工作开展成效进行打分考核,对排名前三的队伍给予奖励,对工作开展明显不力、敷衍应对、消极懈怠的队伍进行通报批评, 情节严重的责令公开检讨。启动仪式后,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二级巡视员喻旗就如何开展生态环境监管及执法对我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授课。

△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二级巡视员喻旗就如何开展生态环境监管及执法对黄石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