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创文我参与,志愿我行动
日期:2019-04-20 来源:有色中学    

“利用双休日参与社会劳动,给自己生活的环境做点贡献,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我很愿意参与这样的活动。”712班的少先队员蒋俊涛对带队一起参与义务劳动的社区工作员说。

420上午有色中学组织54名小志愿者走进孔雀苑苑一期开展“创文我参与,志愿我行动”社会实践活动,一群佩戴红领巾的小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成为美化社区建设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高尔基说: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在孔雀苑小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色中学的各个分队的小志愿者们带着铲刀、扫帚、铁锨等工具,对小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打扫。活动中,大家争先恐后地“抢占”地盘,个个兴趣盎然地干了起来,有的拔除花坛里的杂草、有的拾取绿化带内的垃圾有的用扫帚清扫路面,有的忙着把路面的废纸、塑料袋等装进垃圾带。……午的忙碌,同学们累的满头大汗但依旧热情不减。带队的社区干部对同学们的表现拍手称赞。

看到我们清理后的小区环境焕然一新,非常有成就感。通过亲自劳动,我体会到了保洁人员的辛苦,今后我一定不会乱扔垃圾,并带动身边的人爱护环境。少先队员李漂洋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