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1-09-15 来源:下陆区创文办    

9月14日,下陆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邀请了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潘晓良进行专题授课,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勇参加会议并讲话。

潘教授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内容、标准、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解读,针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答。

参加培训的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非常接地气,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我们对创建工作要干什么、怎么干有了全新的认识。”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创文工作

会议提出五点意见

对标创建。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做到精准创建,确保全面达标。

一体创建。既要聚焦重要点位,确保点位达标,又要高标准同步推动周边一体创建。

补齐短板。一要抓好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二要抓好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三要抓好基础设施短板专项整治。

宣传引导。要持续广泛发动群众,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践行文明行为,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强化督导。本周起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创文办督查创文工作,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

区四大家相关领导,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园区)的分管负责人、创文办全体人员和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