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这项工作,是当前摆在首位的重点工作!
日期:2021-09-18 来源:区委宣传部    

9月16日下午

十届下陆区委第176次常委会专题

研究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并对今后一段时期的

文明创建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会上,下陆区文明创建中心主任陈强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吴红英就全市和下陆的文明创建工作做了情况说明,与会其他常委就文明创建工作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会议强调,区直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作用,开展专项行动,例如,交警对违停乱闯等行为进行严管重罚;教育局组织中小学的学生和家长开展文明每日行动;城管部门做好背街小巷等薄弱环节的保洁力度;建设局尽快做好道路平整修补、无障碍设施的设置等;市场监管局将农贸市场整治到位;消防部门全面落实消防器材、设备的配备等。

会议提出,打好今年的文明创建突击战,是为明年、后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持久战打基础、积累经验,文明创建工作一定要久久为功,做好常抓不懈,在下陆形成良好的文明创建工作氛围和局面,为我市的创建工作助力。

会议认为,文明创建工作是目前摆在首位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年要做好全国文明城市的测评,为今后两年的创建打好基础。

会议要求,即日起

全区“四大家”领导

迅速下沉到各自的包保社区

履行第一责任人的任务

做到“四个明确”

☟☟☟

 明确点位,社区的所有检查点位有专人负责。

 明确标准,社区干部、挂点干部都要熟悉文明城市操作手册,学懂弄通。

★ 明确问题,对照操作手册找准问题,解决问题。

★ 明确力量,整合各方力量解决社区的各项问题、难题,做好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