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文明下陆】下陆全面开展“创文”入户宣传行动
日期:2021-09-20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杭州西路社区    

18日晚上8点

杭州西路社区工作人员

及党员志愿者分成6个小组

到宏维·山水明城小区

入户开展创文宣传和反诈骗宣传

“公共场所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礼仪?”“志愿服务的内容有哪些?”……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敲门”入户,以拉家常的形式,用身边的变化,向居民讲解“创文”的意义和内容,让大家逐步养成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风气,形成爱护环境、节约资源的生活习惯、生产方式。

15日—17日晚上,团城山街办社会事务办公室全体员工利用晚上休息的时间,挨家挨户到社区居民家中开展创文宣传和反电信诈骗知识,耐心细致地给居民讲解问卷知识,并给每位居民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号召居民摈弃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争做文明人。

17日晚上,在白天入户的基础上,新下陆街办组织社区干部、志愿者、下沉党员、挂点干部320余人利用晚上的时间,继续对辖区内小区进行入户宣传,夜间敲门9914户。9月15日—18日,该街办8个社区43个小区累计夜间敲门22246户,入户17784户。通过入户宣传,了解居民对当前创建文明城市的建议,对居民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向居民宣传了创建文明城市的理念和意义,营造了“全民创文”的氛围。

连日来,下陆区各街办和社区积极行动,开展“敲门”入户宣传行动,社区工作人员、“双报到”党员和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宣传创文精神。据统计,此次下陆区共入户约6万户,确保“创文”入户宣传全覆盖。

通过敲门入户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文明意识和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认识,让文明创建工作深入人心,再次掀起了文明知识学习、巩固的热潮,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良好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