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文明下陆】我们的电动车再也不怕风吹雨淋啦!
日期:2021-09-27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詹本六社区    

9月24日,云青苑小区内两座崭新的雨棚搭建完成,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针对小区“飞线”充电问题,下陆区詹本六社区曾多次进行整治,但成效甚微,每次整治行动不久,“飞线”充电现象又死灰复燃。通过社区协商,9月中旬小区内安装了2处露天充电桩。

9月23日,东方山街办下沉党员刘涛在创文工作中发现,露天充电桩所处位置没有雨棚,电动车在雨天充电时同样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后,刘涛迅速联系社区,与此同时,连夜安排专业人员现场踏勘并落实整改方案。

新雨棚及墙壁安装的智能充电桩让电动车不用再受日晒雨淋,解决了居民电动车安全充电问题,有效避免了“飞线”充电的不文明行为,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添了助力。

“楼下有了智能充电桩和雨棚,以后半夜下雨就不用起床下楼拔电源咯!”小区居民李先生笑呵呵地说,雨棚和智能充电桩的安装切实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