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扫楼清街”,创文与整治金融乱象双管齐下!
日期:2022-05-14 来源:东街办    

5月13日,为进一步巩固创文成果营造良好卫生环境,同时为有效整治金融乱象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东方山街道下沉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到各社区,开展了一场创文与整治金融乱象的“扫楼清街”共同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工作人员分成多组,前往辖区主次干道、居民小区、背街小巷楼道,开展乱堆乱放、"牛皮癣"、乱涂乱画、乱停乱靠等现象的排查和清理行动。针对老旧居民楼内杂物多、乱摆放的问题,工作人员两人一组,逐一对各个楼道进行搬除杂物、打扫楼梯、清除小招贴等清理,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在开展“扫楼清街”创文活动的同时,东方山街道办也在开展另一场“扫楼清街”行动。工作人员手拿《关于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的通知》宣传单,在辖内楼宇、沿街门面等场所给居民发放,并为居民讲解防范“套路贷”、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帮助居民守护好“钱袋子”、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此次创文与整治金融乱象的“扫楼清街”共同行动,大家齐心发力,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们共清理10多个单元以及各类小广告、小招贴40余张,发放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宣传单300余份,既整洁了人居环境,又普及了金融知识,得到了大家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