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最新通报!下陆这些小区、农贸市场被点名→
日期:2022-10-14 来源:黄石日报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根据《关于创文实地督察月度考核的通知》(黄创文指办〔2022〕15号)要求,市创文办于2022年9月15日—10月10日进行了创文实地督察月度考核。对城区农贸市场、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窗口单位、文化设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及重点场所周边等测评点位,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标准进行了实地考察、现场拍照、综合评比,形成了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佳十差”名单(2022年第六期)。

我区这些

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文化馆

榜上有名


居民小区
  最 佳  
下陆区铜花社区铜花小区
(包保单位:市妇女联合会)

小区充分结合群众需求改造,合理增加了停车位、电动车充电桩、居民活动区和休闲座椅,使居民的生活更加便捷舒适。该小区物业积极主动担当,小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管理有序。包保单位积极开展下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助推该小区文明创建工作。
  最 佳  
下陆区新星社区和祥园小区
(包保单位:市文化和旅游局)

小区位于红星市场周边,改造后面貌焕然一新,新增了停车位、缓解了停车难;新增了休憩区、座椅、健身器材,解决了群众休闲、健身问题。小区物业日常管理到位,干净整洁,包保单位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创建氛围浓厚。
背街小巷
  最 佳  
下陆区新下陆街道怡园路
(责任单位:下陆区)

怡园路改造采用浮雕文化墙展示小区历史,将创文宣传渗透进小区文化建设,与现代元素深度融合。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常态化管理效果好,停车秩序良好。
农贸市场及周边
  最 佳  
下陆区北村农贸市场
(责任单位:下陆区)

下陆区践行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理念,以重点实事项目推进民生服务短板补齐,向“脏、乱、差、堵”亮剑,向“洁、净、美、畅”冲锋,耗资1000万元建设新北村生活广场,系统化治理旧市场周边环境。公共卫生间、垃圾转运房、停车场道闸、监控设备、雨污管网等配套设施俱全,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公益广告、明码标价、消防设施、垃圾分类等要素对标设置,一座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生活广场呈现在群众面前。
公共文化场馆
  最 佳  
黄石市群众艺术馆
(责任单位:市文化和旅游局)

轮椅通道、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卫生间等设施规范、标识清晰。大门外显著位置有免费开放公示,服务项目健全。大厅内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设置规范,设有道德模范事迹展览,常态化开展文化活动,有针对性开展未成年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