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苏州路西延计划增设停车位120余个
日期:2023-05-19 来源:老下陆街道    

“小区旁边的道路多了一些停车位,以后咱们停车不愁没地方了!”17日上午,一些路过的市民发现,苏州路西延道路两旁新增了不少停车泊位。停车位上车辆整齐有序地停放,沿街商户纷纷点赞。

苏州路西延是老下陆街道辖区内的城市主干道,路边小区众多、商铺林立,停车难一直比较突出。有些不少车主随意将私家车停靠在人行道,有的甚至直接停放在消防通道上,临街过道经常因车辆乱停造成拥堵。

为规范机动车停车秩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保障居民出行安全,连日来,老下陆街道综合执法中心与交巡警支队下陆大队协商,讨论增设机动车停车位。为最大限度提升车位使用效率,决定在苏州路西延道路两侧增划停车位。

拿着扫帚、拧着刷子、提着油漆桶……在交警指导下,老下陆街道城管队员认真进行路面清扫和施划停车线。看着队员们忙活的身影,附近的商户和居民纷纷点赞。

“有了停车位,车辆停放更有序了。既方便居民出行,也便于商铺做生意,我们打心眼里高兴。”餐饮店老板开心地说。居民江女士认为,她所在的小区老人小孩较多,车辆乱停乱放容易阻挡视线,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施划停车位后,车辆停放整齐,大家出行也安全了。”

据了解,老下陆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将按照“应划尽划、便民利民、合理规范”的原则,计划在苏州路西延道路两侧增设机动车停车泊位120余个,目前已施划69个,预计本月内全部完工。

“停车‘小白线’不仅划出了有效利用空间,更是划上了一条‘文明线’,既便民利民,也有助于解决市容市貌顽疾。”老下陆街道综合执法中心负责人王澄表示,下一步,将对辖区道路进行全面摸排梳理,科学施划停车位,切实解决群众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同时引导居民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做到文明、规范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