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2019-12-10 来源:区委宣传部    

12月10日上午,下陆区举办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郭波主持会议。

本次宣讲报告会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徐凌作《坚定制度自信  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专题报告。徐凌紧紧围绕精神实质,从认清重大意义、坚定制度自信、明确目标要求、把握重点任务、提高治理效能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郭波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区上下必须认真学习,用心琢磨。

郭波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学习宣传上着力。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下陆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部署上来,为加快推进全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首善下陆提供坚强保障。二是在完善制度上发力。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制定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措施和方案上力求务实管用,把整改、解决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特别是基层治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重要内容。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对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进行研究和部署,力争多出实践成果,多见治理成效。三是在执行落实上用力。制度执行能力的强弱、制度执行效果的高低,直接影响制度优势能否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全区上下要切实加强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强化制度执行,全面提升治理能力,着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其他县级领导和各新区、区直各单位、市垂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