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2022年下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2-07-22 来源:下陆区宣传部    

7月21日下午,下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扩大)学习会在区机关九楼会议室举行,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市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市委宣讲团成员杨永旺作专题宣讲,区委书记宛小林,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勇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各街道(园区)党政主职,区直单位、市垂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永旺以“打造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为抓手,加快建设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五次考察湖北为湖北把脉定向、指路领航,全面学习了总书记考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同时,他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战略目标,以及为黄石未来发展带来重大机遇、打开更大空间等方面,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深入浅出,既分析了下陆面临的形势机遇,又指出了我们要担负的责任和目标,报告赢得了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会议提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重点组织实施“开展一次专题部署、组织一次学习培训、展开一次思想讨论、举办一次示范宣讲、总结一批先进典型”的“五个一”活动。要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下陆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议强调,要坚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下陆落地生根。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切实把群众的事办实办好,把党对基层治理的领导落到实处,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