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2022年下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学习会
日期:2022-09-23 来源:下陆区宣传部    

9月22日上午,下陆区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学习会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举行。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信息工作规定>的通知》、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信息办理工作规定>的通知》、《反有组织犯罪法》(书面)等文件讲话精神,传达并学习了省、市关于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

会上,刘瑞华同志围绕“掌握共同缔造理念和方法,形成创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强大合力”作中心发言;刘琼同志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招商引资支撑”作中心发言;张智敏同志围绕发挥“人大监督作用,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作中心发言;宛小林同志“如何发挥好党的领导作用”作中心发言。

宛小林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浓缩着新时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要认真学习并与第一、二、三卷贯通起来,深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邃思想和伟大实践。

宛小林指出,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二是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把统筹发展与安全落实到谋划下陆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发展是安全的基础和目的,要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发展,辩证、系统地分析各街道(园区)在新发展格局中的优劣势。团城山街道下一步围绕完善功能与提升品质做文章,实现从经济开发区向宜居新城区转变。长乐山工业园区下一步要围绕创新提能与集群成链做文章,实现从传统工业独大向老树发新枝、新芽长成林转变。东方山街道下一步要完善格局与丰富业态做文章,实现从一座山一个塔向吃住行游购娱全域旅游转变。老下陆街道下一步要围绕借机起航与蓄势待发做文章,实现从一个自然村落向空港物流基地和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区转变。新下陆街道,群众说得最多的是几十年没变化,但拥有悠久的城市社区历史,社会治理机制相对成熟。下一步要围绕城市更新与深耕治理做文章,实现从老工业职工住宅区向新面貌幸福生活区转变。

三是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把新发展理念落实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民生实事上,政绩观放在“新官要理旧账、不给后任添麻烦”上,把是否有斗争精神作为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重要依据,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所有工作始终。

宛小林要求,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当作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作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