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我区举行2023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暨区委常委会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研学
日期:2023-01-14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    

1月14日,2023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暨区委常委会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研学在区机关四楼常委会议室举行,就如何开好民主生活会,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区委书记宛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夏忠强、张国兵、张志华、王海兵、熊海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结合党的建设、人大监督、公安工作、招商引资和科普创新等作了中心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以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按照要求,积极开展各类学习教育、宣讲宣传活动,积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此次集中研学夯实了理论基础和学习基础。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思维,推动工作;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始终保持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要大力推进六大招商专班工作,努力完成全年招商目标任务;要以“四园建设”为重点,扎实推动项目建设,落实“双月考评”工作要求;要加强企业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做实财政金融工作,坚决防范财政金融风险。

要努力增进民生福祉,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高基层公共卫生水平,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推进老旧小区民生项目工程;要夯实基层治理基础,运用共同缔造方法,围绕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构建综合立体防护网,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