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我区举行2023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3-07-14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7月14日上午,2023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扩大)学习在区机关八楼会议室举行,区委书记宛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参会人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精神。随后,区领导夏忠强、张虹凌、王海兵、向刚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作了中心交流发言。市委理论学习巡听督导组成员唐敏、梁坚义对四位同志的发言予以点评,一致认为此次中心组学习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组织细致、方式丰富,并提出了进一步突出学习系统性、提升学习实效等建议。

宛小林强调,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必须强化民本思想、为民情怀,把为老百姓多做好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必须强化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在其位谋其政,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必须强化真抓实干、实绩实效,区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明确了今后的发展目标,吹响了奋勇争先的号角,我们要紧紧锚定目标任务,统筹发展与安全,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功能、建设品质下陆这一中心任务,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级贡献力量。

随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教授石永军就《媒体融合时代的舆论引导与应对》进行了专题辅导。石永军通过典型案例剖析、实战技巧分享,深入浅出地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舆情应对课。同时,石永军还积极与听众互动,就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宛小林表示,要敬畏舆论、敬畏舆情,其实质就是敬畏群众,不要让个体不满演变成集合行为甚至极端事件,不小视舆论,把好舆情关;要扎实做好具体工作,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为民务实清廉,多做一些实事好事;要提升融媒体时代的舆情应对能力,高度重视舆情应对与引导工作,遵循新闻传播规律,树立用户思维,打造“新闻+政务+服务”平台,畅通信息渠道,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树立良好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