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3-09-17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区委组织部    

17日,下陆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王栎到会指导并讲话,区委书记宛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统一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斗争、善于作为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全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度团结,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


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目标要求,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目标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全面落实重点措施,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笃信笃行,做到学深悟透、学用结合、创新形式;调查研究要身入心入、求真务实,科学优化选题,改进调研方式,深入分析研究,抓好转化运用,推动取得实际成效;推动发展要敢为争先、真抓实干,把握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破难题、促发展,惠民生、增福祉,转作风、强本领;检视整改要找准查实、真改实改,全面查摆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开展党性分析,建立常态机制,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各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贯穿始终,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系统性、协调性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


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强化分类施策,务必坚持务实务本,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要加强分类指导,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着力点,坚决避免“一刀切”。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履行职责,明确主要任务和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统筹协调,统筹好主题教育与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环保督察、项目建设“百日攻坚”、信访遗留问题清零,以及年底各项重点工作圆满收官和谋划明年工作开局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系统谋划、一体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力戒形式主义,多在实效上用功。要强化宣传引导,综合运用多种宣传渠道,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切实营造开展主题教育良好舆论氛围。




王栎指出,下陆区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态度坚决,行动迅速,准备充分,部署周密。要紧扣主题主线,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积极探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北实践和下陆实践。要强化分类施策,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对象,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抓好“关键少数”,抓实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着力点。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转变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基层一线,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精准掌握、切实解决群众具体需求。要抓好衔接联动,充分借鉴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突出解决好学用“两张皮”问题,推动第一批与第二批主题教育整改整治上下贯通。要防止不良倾向,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注重统筹兼顾,统筹抓好主题教育日常工作,强化宣传引导,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督导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秦遵怀,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区“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区“法检”两长,各街道(园区)和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区委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专班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