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黄石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日期:2023-09-20 来源:下陆区生态环境分局    


近日,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制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从今年9月份开始,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本轮主题教育工作将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确保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

9月18日,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湖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黄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扎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委、市委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做到牢牢把握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正确有力、扎实有效开展,做到层层压实责任、抓好统筹结合、提高工作实效、加强宣传引导。
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将带头开展本轮主题教育,从今年9月开始,至2024年1月基本结束,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重点对象,以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针对不同岗位党员干部,作出合理安排。要突出问题导向,立足生态环保工作实际,既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问题,又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要强化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注重开门搞教育,虚心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主动接受群众评判,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检验主题教育效果。要坚持严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在注重实效、提高质量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注重学用结合,持续解决学用“两张皮”问题,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环境质量改善、环境风险防范、美丽黄石建设上,为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生态环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