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学习举行
日期:2023-11-25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4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学习在区机关四楼会议室举行,区委书记宛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要推广落实“四下基层”。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结合总书记的要求,将为民办事、为基层办事作为一个重要的工作导向,把“四下基层”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深入联系包保的社区、企业、项目以及信访案件,带头深入实际调查研究问题,将工作抓实落地,用心用情为民解难题。


要夯实筑牢宣传思想阵地。意识形态是我们党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强烈的阵地意识,时时事事处处坚定文化自信,着力弘扬主旋律、提振精气神、激发正能量,要坚持正确的宣传导向、妥善应对各种舆情、组织宣传引导好居民群众,让党的声音、党的意志占领阵地,增强基层组织的组织力、号召力。


要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切实发挥统一战线法宝重要作用,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力建设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先行区、宗教中国化方向下陆实践先行区、基层统战工作创新示范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筹抓好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各方面工作,真正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



会前,参会人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精神。会上,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牢牢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 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以及学习《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曹建国、马涛、徐欢、刘琼分别围绕民族宗教工作、“四下基层”、习近平文化思想等主题进行发言。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检两长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