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举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暨 深化“双千”惠企政策宣讲会
日期:2023-04-07 来源:下陆区科经局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工作,帮助企业精准了解惠企政策,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4月7日上午,下陆区科经局(区“双千”办)联合区人社局、区住保局、区创新中心、湖北黄石青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单位举办下陆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暨深化“双千”惠企政策宣讲会。

会议通报了全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情况。截至目前,全区新增第四批、第五批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4家,总数达22家。新增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3家,总数达到4家。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占规上工业企业比重均分别为6.6%、36.1%。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达到32家。22家省级及以上专精特新企业去年完成产值124.66亿元,占全区工业总产值比重达23.8%,专精特新企业已成为我区工业技术创新、经济增长的主力军。今年2月,按照相关政策,对去年入选的5家第四批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每家奖励30万元,共计150万元的奖励资金已全部兑现拨付到位。为抢抓第五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申报窗口期,活动特邀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总体规划所中小企业规划咨询高级研究员蒋潇男,从政策背景、认定标准、申报流程等方面为企业进行逐一讲解,对企业申报过程中注意事项进行逐条分析,精准助力企业申报。

会上,区人社局、区住保局、区创新中心、邮储银行下陆支行等单位分别对援企稳岗、保障性租赁住房、科技创新、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服务等政策进行专业解读。全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部分创新型中小企业、规上企业以及青年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孵企业共计50余家企业参加活动。

中小企业是我区稳增长、惠民生、保就业、防风险、促改革的中坚力量,下陆区将持续深化开展“双千”活动,及时掌握企业诉求,指导用好惠企政策,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着力推动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和梯度培育优质中小企业,助力企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