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税惠政策送春风 援企助企业促发展
日期:2023-04-27 来源:下陆区税务局    

4月25日,下陆区税务局在磁湖汇众创空间举办了“强国复兴有我·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向辖区内60余户企业的财务人员、办税人员提供更为精准、精细的税费服务,把政策送上门,让税企面对面,服务实打实。

在磁湖汇众创空间大门口,下陆区税务局税宣干部们向纳税人、缴费人分发涵盖了“常见税种及税收优惠政策”“发票热点问题”“耕地占用税”等系列涉税重难点问题的《税收知识宣传册》。并对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社保缴费、最新税收政策等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在活动现场,相关业务负责同志重点讲解了小微企业优惠政策、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2023年新政以及耕地占用税减免相关政策。

“今年关于小微企业的所得税优惠政策具体内容有哪些呢?”湖北恒鑫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提出疑问。下陆区税务局政策宣讲团队骨干成员范仲国、石枫现场一对一做好政策解答:“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3年第6号)第一条 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通过这样计算企业实际税负为5%。”

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税收宣传的人群,并将以点带面,积极发挥税收优惠政策促进企业发展的作用,引导广大纳税人进一步知法、懂法、用法,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税法遵从度。

下陆区税务局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梳理、收集各行业、各类型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问题,并做好系统分析。就各类型问题向不同群体提供有针对性的政策宣传。对辖区内小微企业及创业人员提供相应的税惠政策,对重点企业启动“走上门”方式一对一提供税收服务,对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区内高等院校等人数多的重点扣缴单位开展个税政策点对点服务。通过“专”而“精”的方式,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让各项优惠政策更加及时、精准落实到企业,全力提升税收营商环境,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按下“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