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召开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工作专题推进会
日期:2023-06-05 来源:下陆区科经局    

为持续提升我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水平,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确保实现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和质量同步提升,5月26日上午,下陆区创新中心组织召开了2023年下陆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创新中心副主任张趸主持,各街道(园区)分管负责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科技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共计16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趸副主任传达了第二季度全市科技工作推进会工作精神,通报了目前各街道、园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完成情况,剖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各孵化器、众创空间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对近期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当前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余银珠主任就如何高效地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工作提了4点具体要求:一是吃透政策,加大宣传;二是采取措施,主动作为;三是紧盯任务,确保实效;四是通报进度,促进落实。余主任强调,科技创新工作要从街道抓起。同时,提出了“拼、抢、联、实”的四字工作精神:各单位要拼责任心、拼能力、拼担当,抢资源、抢信息、抢项目,加强与高校、企业、部门间的联系与工作中的联动,以实在的作风、实在的精神让科技工作取得实效。之后各街道、园区代表及孵化器、众创空间、科技服务机构负责人发言。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极具活力和潜力的创新主体,是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的重要力量。在下一步工作中,下陆区创新中心将与各街道、园区、孵化器、众创空间一起,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聚力冲刺,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我市奋进湖北省第一方阵、结硬账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