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暨国卫复审指挥部会议
日期:2020-10-28 来源:区防疫指挥部、区文创中心    
10月26日上午,下陆区就疫情防控国卫复审工作分别进行了部署。


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上,传达了近期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文件精神,对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组及成员进行了调整,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原有的工作组充实为综合协调、医疗卫生防疫、联防联控、督导工作等四个工作组,抽调专人集中办公,专职负责落实区防疫指挥部综合协调、日常调度、督办检查等工作。

区长汪勇指出




青岛、喀什等地疫情的发生提醒着我们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他要求,全区上下必须做到认识要上高度,工作要加力度,作风要见硬度,责任要严尺度。同时,相关责任部门要对重点地区来黄返黄人员排查清楚、管控到位。


迎接国卫复审工作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市国卫复审迎检指挥部会议精神,对全区开展“洁城行动”和进一步做好国家卫生城市社会宣传工作做了安排。

汪勇强调





不管是创文明城市还是卫生城市,都不能含糊,首善城区必须体现首善面貌:
1要对标对表,认真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指导提纲》查漏补缺,发现创建工作的盲区和盲点;
2要苦干巧干,科学统筹各项整治行动,有效调动各街办(新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善于“花小钱办大事”;
3要关注重点盲点,道路路面破损、垃圾清运不及时、农贸市场“三防”不到位、便民市场超时超类经营、公厕管理保洁不到位等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短板必须迅速整改;
4要压实责任,各单位责任到人,检查督办力度要加大,问题交办要细化,问题整改要迅速,行动不力的单位坚决问责;
5要发动群众,深入做好市民的宣传教育,引导市民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让维护卫生环境成为每位市民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