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加强全区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1-25 来源:下陆区民政局    

局属各部门、各养养老机构:

根据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各养老机构入住长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进一步加强全区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肺炎疫情严重威胁人民生命健康和安全,养老机构和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认识疫情、防控疫情,勇敢面对挑战,以对长者极端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各养老机构负责人要切实履行防控主体责任区民政局干部职工要切实履行好监督检查责任,把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落到实处,确保全区养老机构安全度过本次疫情

二、全面加强防控措施。要把抓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中心工作,全面进入“战时”状态,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做好老年人这一特殊群体的防控工作。一是做好健康检测工作。各养老机构每天两次测量长者体温并及时记录在案,对于可能出现体温出现异常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人员的情况,要迅速建立工作预案,及时联络医疗部门和上报民政部门,认真做好后续隔离等防控工作。二是做好人员管控工作。各养老机构全体人员(含工作人员)只出不进,禁止在院长者亲属探望和来访,不再接收新入住长者,已经离院的长者返院时间等候通知。三是做好预防清洁措施。各养老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定期进行更换,对机构进行全面彻底的卫生大清理和定期开窗通风,并及时联系卫生防疫部门进行全面消毒确保室内卫生,储备相关防疫物资。四是做好教育宣传工作。各养老机构要加强政策措施宣传和解读,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老人和员工自我防护和卫生意识,及时做好老人亲属的思想工作,确保在此期间不再进行探望。五是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区民政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决服从大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留岗值守,自觉落实防扩散措施,根据工作要求,深入各家养老机构进行督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瞒报和不正确履职的机构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

三、全面建立信息报送机制。实行防控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及时报告防控工作的有关情况。各养老机构应每天早晚9:00前报告运行和长者身体情况,对于突发情况要在第一时间上报。区民政局督查人员要及时通报督查单位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督促做好整改工作。

 

下陆区民政局

2020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