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老下陆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组及职责分工调整方案
日期:2022-01-06 来源:老下陆街道    



为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和直线上升的输入风险,根据省市区关于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紧急提示,现对老下陆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组及职责分工进行如下调整;

一、综合协调联防联控组(鄂B3029A):(党政办和社会事务办人员为主)

  长: 

副组长:占文杰、罗  臣

  员:方在娟、冯闫琴、左仕林、王诗雨、程清淋、卢欣怡、张景文、徐盼盼、王秀清崇、  朝、董  蛟、姜芸婧

主要职责:负责指挥部战时状态下的日常工作。负责统筹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落实联防联控措施。负责会务筹备、值守安排、文件制发、管理,领导讲话、综合文稿草拟。负责做好信息收集、分析、归纳和归口上报。负责防控期间宣传报送、舆情监管和引导。负责社会捐赠资金、物资的审核、分配使用、公示公开。负责指挥部后勤保障,防控物资的采购、调拨。

对口部门:区综合协调组、区联防联控与地区组、区后勤保障组、区宣传组

二、医疗救治和疾控组:(党群服务中心)

  长:  喆

副组长:李红喜

  员:尹丽雯、郭文丽、宋仕文、江玉明、董加琼、谢菊香、刘国庆

主要职责:负责指挥部常态化防控状态下的日常工作。负责做好与卫健局、医疗机构的对接联系,落实区、街道指挥部安排的医疗救治和疾控任务。负责境外返黄、中高风险地区来黄离黄、相关密切接触者、发热病人等重点人员的精准摸排、跟踪管理。负责疫情监测、分析、评估,及时提出调整防控策略建议,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负责组织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演练。负责组织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工作。负责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负责组织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摸底和救助工作。负责对口数据接收、汇总、上报工作。负责对进口冷链食品、商场超市、餐饮单位、冷冻库等重点部位的日常监督检查。负责出国出境、辖区居民疫苗接种手续及居民通行方面的政策咨询。

对口部门:区医疗救治和疾控组、区进口冷链食品和高风险货物新冠病毒防控组

三、企业学校服务组:(综合执法中心)

  长:虞加兴

副组长:

  员:清、汪开进、  珏兴、张晓萍

主要职责: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中小学、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做好防疫工作。指导政务服务大厅、宗教场所、宾馆、网吧等重点场所感控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健康教育工作。

对口部门:区企业服务组、区学校组

四、社会稳定组(鄂B3223A):(社区网格中心和平安建设办)

  长:  喆

副组长:张国治

  员:伍素芹刘沐琰、李秀芬渊、徐福华

主要职责:及时排查处置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强化社区面巡逻防控、值守备勤情况。负责街道办车辆安排,承办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对口部门:区社会稳定组

五、督查督办组:纪工委、经济服务办

  长:  昀

副组长:  鑫

  员:  坤潘凌枫、李佳歆 波、刘灏、谢文婷、魏  巍

主要职责:负责对新区、社区执行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及防控工作纪律进行督导检查,对因工作不力造成疫情扩散等不良后果进行查处问责;负责对辖区内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医院、网吧宾馆等重点场所口罩佩戴、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监管;负责对辖区内药店售卖退烧、止咳等药品进行监管。

对口部门:区督导组   

六、隔离工作组:(鄂B3215A  鄂BBX578) (城管中队)

  长:  凯

副组长:陆宏钱

  员:方林、占龙、张新梅、占松涛、蒋斌、黄崇发、明杰、吴鹏志、程伟、张飞翔、方智

主要职责:负责协调联系各社区安排重点人员入住集中隔离点;负责卡口设置管理、环境消杀、应急调动、物资配送,承办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对口部门:区隔离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