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长乐山工业园区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2-13 来源:长乐山工业园    

(一)二十条新政学深学透宣传到位一是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园区于11月12日,组织班子成员、部门长、各社区书记对二十条措施进行了集中学习、解读,同时,园区各部门、各社区所有干部人手一册,进一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做好贯彻落实。二是在社区醒目处张贴二十条措施工作要求,并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实践活动通过居民微信群、公开栏、电子显示屏、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同时对拟返黄人员做好政策引领和解释工作,全方位、无死角做好防控措施的宣传和无缝对接。

(二)三类人员管理严管严检落实到位:一是建立重点人员管理台账。社区落实网格管理,及时掌握辖区返黄人员动态,分类建立返黄人员工作台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今年以来辖区境外回黄14国内11月1日以来重点地区返黄人员430,其中集中隔离8人、居家隔离19人、居家健康监测12人、社区健康监测391人,均严格管控措施。二是规范管理流程。园区严格按照三类人员管理要求,进行动态管理,一方面上门送达告知书、为居家隔离人员安装门磁、上门做核酸,另一方面园区、社区实行两级包保,负责居家隔离人员居家、生活、就医等跟踪服务,园区纪工委对三类人员的管控落实情况定期进行督办检查。11月1日至今,辖区共对19人进行居家隔离管控、12人居家健康监测,391人社区健康监测,目前,仍有居家隔离2人,社区健康监测 72人。

(三)平台推送信息日清日结排查到位园区成立了系统排查工作专班,白班、夜班均明确专人负责,落实区域协查、社区排查两个排查系统数据的日清日结,保质保量完成排查系统核查工作。

(四)公共场所验码不折不扣查验到位。园区、辖区企业单位、宗教场所等重点场所进出人员落实登记、查验48小时核酸,要求各企业、在建工地严格落实防疫政策,及时上报外地来企务工人员、回程人员信息,及时纳入管理,确保管控对象无遗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