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市场主体歇业备案登记 黄石首个
日期:2022-03-24 来源:下陆区政数局    

3月23日,下陆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下陆区肖铺副食店负责人杨先生成功办理市场主体歇业备案登记,这是黄石首家选择“歇业”的市场主体。

据杨先生介绍,受疫情的影响生意不好做,本准备将营业执照注销,从窗口工作人员口中了解到国家推出了歇业备案政策且3年之内随时能恢复营业后,他便决定先通过歇业备案降低经营成本,给自己缓冲调整的机会,以便下一步更好地经营。

3月1日,国务院颁布的《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首次设立了歇业制度,对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造成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可以自主决定在一定时期内歇业,歇业期最长不得超过3年。歇业备案允许市场主体按下“暂停键”,为其“停机保号”,打破了过去“一刀切”式注销退市模式,疏解了暂时性经营困难市场主体的生存负担和压力,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下陆区推进“放管服”改革以来,持续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为处于困境的市场主体提供业务指导,量身定制个性化扶持措施,助力企业蓄势再发,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创业创新动力,优化辖区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