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社保服务“就近办” 服务群众“零距离”
日期:2023-01-14 来源:区人社局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可以打印社保证明,真是太方便了。” 1月13日,在下陆区政务服务大厅,居民陈先生在社保自助服务一体机上,几分钟就完成了办理业务,直夸便利。如今,越来越多的群众享受到了社保服务“就近办”带来的便捷。

社保自主服务一体机

针对辖区距离市民之家路程较远,区人社局向市社保局申请配置了社保自助服务一体机,已于月前正式投入使用,参保人员可就近到下陆区政务服务大厅一楼自助区办理社保业务。据了解,这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聚焦服务转型,从便民利民角度出发就近服务的新举措。

该自助服务一体机可通过身份证、社保卡或电子社保卡扫码等方式登陆,涵盖社保证明打印、权益记录查询、办事进度查询、业务自助申报等23项社保高频业务,就近办理极大程度上方便了参保居民,大大减少了居民跑腿次数。

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以来,区社保局进一步落实“方便办”、“就近办”政策,满足参保人员对高质量社保服务的需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将社保服务触角延伸至街道和社区。将社保服务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享受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的优质服务,全面打造15分钟社保服务圈。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加大社保业务网络办理的宣传力度,拓展服务渠道,从传统单一的点式办理到多渠道一条线式服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