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结果公示】“最美东方山”短视频大赛评选结果出炉!你的作品获奖了
日期:2022-03-21 来源:黄石日报    

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评选,“最美东方山”短视频大赛近日落下帷幕,经组委会评审,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出炉。

东方山是“三楚第一山”、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由曼倩垴、揽胜垴、走马寨三大主峰组成,三峰鼎足而立,各具特色。森林覆盖率90%以上,是黄石城区中最大的林区,保存有“青松倒插、白莲频开、铁牛懒卧、石船高撑、月涌禅关、仙履日暄、灵泉卓锡、道洞云停”等古八景。

为进一步提升东方山文化旅游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推动下陆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春节前夕,下陆区东方山街道联合黄石日报等媒体举办了“最美东方山”短视频大赛,诚邀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共同发现和记录东方山的美。

经过一个多月的发动和征集,吸引了媒体人、时尚旅游达人以及摄影发烧友等众多职业拍客积极参与,近百名市民通过抖音、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了自己参赛作品。这些参赛作品中,有的聚焦东方山之壮美,将东昌阁拍得大气磅礴;有的专注东方山之秀美,尽显千年古刹古建之美;有的寄情于山水,记录雪中东方山的独特韵味;还有的将镜头对准梨花峪的游客,在潺潺流水间尽显网红打卡地之灵气。

花峪

正如网友古建所说:“这应该是最美的东方山,云雾缭绕,恍如仙境!”

网友“庆哥”也表示:“从小长大的地方发生很大变化,成了网红打卡地,欢迎大家来玩!”

还有的网友为了拍摄美景,连续守了两天才拍到满意的画面:“白雪皑皑的东方山有幸遇见,美不胜收!”

本次“最美东方山”短视频大赛在抖音平台上取得很好的传播效果,其中单个作品的最高浏览量超过10万人次。

近日,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初审,30篇作品入围,并通过综合评判传播效果和视频质量,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组委会将给予100元—1000元的奖金,同时还将给每一位获奖者发放东方山门票,希望获奖者继续关注和支持东方山,拍出更多优质的作品,吸引更多的人前来东方山旅游。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