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举行区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日期:2019-08-24 来源:区委宣传部    

8月23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十届区委2019年第六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在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先动的通知》《关于周青松、罗涛等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组织、参加迷信活动问题的通报》《关于对武汉市黄陂区违反宗教事务管理规定问题整改不力情况的通报》等,全面落实各项要求。区委书记胡楚平主持学习并讲话。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县级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济民,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贾玉香作交流发言。


胡楚平指出,作为党员要时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学习观,了解外部环境的变化,对自身严格,明确各部门和人员责任,做到坚持人生三大宝“知耻、自律、敬畏”,始终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规矩人。


胡楚平强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胡楚平要求,初心使命要体现在对党忠诚上,在学思践悟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下陆区情实际,扎扎实实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我区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初心使命要体现在干事创业上,坚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气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初心使命要体现在务实担当上,坚持干字当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档加速,为实现首善下陆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初心使命要体现在为民服务上,牢牢抓住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就业创业、城市管理、生态环境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领域,真正把老百姓的小事当成大事,把为民服务落细落小落实,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检验工作成效;初心使命要体现在从严律己上,结合全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等党纪党规,多照一照自我、多量一量自身,认认真真查找差距、检视问题,自觉用党纪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合格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