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期
日期:2019-10-14 来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10月12日,下陆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期,通过“三堂”即初心课堂、初心讲堂和初心学堂学习,领导干部对标先进、认真学习、深入讨论,达到了增进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在上午的初心课堂中,湖北理工学院谭元敏教授为全区领导干部作了专题讲座,讲述老党员张富清同志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鼓舞全区党员干部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立足本职、甘于奉献,努力为首善下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当天下午举办的初心讲堂由区委书记胡楚平主持,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雨银一行到会指导,区领导郭波、陆宏江、王毅敏、汪勇分别围绕勇于担当精神、政协工作的初心使命、学习新思想以及对党忠诚的品质展开交流发言。


王雨银对本次“初心讲堂”表示高度肯定,他认为交流体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联系实际、领导带头,对大家有启发、有帮助,形成了共识。他强调,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题思想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把握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胡楚平指出,区委常委会在读书班中创新举办初心课堂、初心讲堂和初心学堂,目的在于让大家集中时间和精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不断取得新进步。他要求,广大领导干部要真学真懂,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相贯通;要深学深思,主动向历史学,从中汲取精神营养,探寻我们党攻坚克难、发展壮大的精神秘密;要常学常新,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


区“四大家”领导以及法检两长根据初心学堂要求,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学,认真学习党章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带头做到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