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对小区、自然湾进出人员和车辆实行严格管控的通告
日期:2020-02-02 来源:下陆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广大居民朋友们:

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下陆区决定从即日起对辖区所有小区、自然湾进出人员和车辆实行严格管控,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城市社区以小区、楼栋为单位,发挥小区物业公司的主体责任,实行封闭式管理,对进出小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管控,严格执行来访登记制度;做好业主的宣传引导工作,积极引导业主尽量少外出、不聚集;坚持群防群治,紧密联系社区、充分发动业主配合做好出行管控措施。无特殊原因,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小区。
二、无物业管理的小区由所在地社区履行相关防控职责,对一些老旧小区、还建小区、个别新建小区等没有物业的居民区,要落实落细登记、排查、宣传等防控工作。履职不到位的,严肃问责。
三、各村改居社区以自然湾、村组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对进出湾组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管控。无特殊原因,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湾组。
四、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充分发挥小区业委会、村民理事会等群众自治组织的积极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社区包保部门的党员干部要切实履行包保责任,主动支持配合社区、小区工作人员做好人员外出管控工作。对拒不服从管理劝阻、聚众闹事的,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凡发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服从管理、不听从劝阻、参与聚众闹事的,提请纪检监察机关严肃问责,同时追究其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
特此通告。

下陆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