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委书记郭波: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对标对表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日期:2020-03-13 来源:下陆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工作组    

12日晚,区委书记、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郭波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指挥部第17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等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上,有关负责人汇报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省疫情防控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北视察,振奋人心、令人鼓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决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精神,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结合下陆实际,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落地。

郭波强调,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按照“严格防”与“有序放”、“继续静”与“逐步动”相结合的要求,在防控安全有序的前提下,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秩序恢复。要继续抓好特殊场所管控、发热排查和救治、深化疾控流调、党员包保服务、严防外地输入、大数据信息化建设、优化物资配送、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有序推进社区分类管控,按照放开多数、管住少数、安全有序的原则,根据各社区、小区疫情实际,合理调整防控等级和措施。要积极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在交通、物流、生产资料、政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保障服务,简化“准复”手续,督促指导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有序恢复交通秩序,有序推动人员合理流动。要积极做好项目建设的复工和开工准备,对符合复工和开工条件的项目分类推进开工。要深化细化企业复工、市场恢复、项目建设等应急预案,各工作组、各职能部门专题研究做实做细应急预案。要抓住政策“窗口期”积极谋划和争取资金、项目、政策支持。要加强和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切实做好社会稳定工作。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发布信息,传递正能量,科学应对舆情,做好群众情绪疏导。要切实关心群众生活,特别是困难家庭的就业、就医等生产生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