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抢抓重大机遇 推进项目发展
日期:2020-03-22 来源:下陆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组    

3月21日上午,下陆区召开政府常务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专题研究复工复产政策、2020年城建项目、“三个重大”等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抢抓国家应对疫情对冲减负等政策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等重大机遇,把握政策窗口期,在非常时期用非常规的思维、非常规的方法策划和推进工作,积极争取各类资金、政策和项目。要高度重视、专门研究,以对下陆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集中精力谋划项目。要在资金、手续等方面全力保障项目申报工作,涉及区直部门的相关手续开辟绿色通道。要充分争取市级相关部门的支持,做到精心研究、精准对接、精细工作,要具体化、节点化、责任化、快速化。要突出重点,聚焦医疗、生态环保、社区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应急体系、新基建等疫情防控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差距、问题。

会议要求,要抓住机遇,立足十四五,按照成网、成片、成景、成型的思路科学设计、统筹推进、有序实施,推进城建项目建设。

会议指出,现阶段是决胜之机,要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的目标努力。要看到危中有机,找准项目切入点,尽最大的努力利用这个机会解决好民生保障领域的短板和欠账。要洞察先机,早一步快一步争取政策和项目。要全力以赴,想尽一切办法,采取并联、会审等方式做好项目工作。要在润信农批、众联物流、传化公路港等企业的基础上抓牢临空产业园发展机遇,打造长乐物流枢纽;积极向上对接,将东方山旅游纳入沿线旅游一盘棋;以有轨电车沿线为新的城市动脉,提升团城山地区商业、居住业态;积极谋划生态新城;以老旧小区改造和江河城市更新为契机推动新老下陆片区提档升级。抓住招商机遇,在循环经济等方面加强与江苏的产业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