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推动高质量立法 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日期:2020-04-03 来源:黄石日报    

2日,市人大常委会在下陆区召开《黄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

据悉,3月17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对条例草案进行了第一次审议。为了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丰林带领法制委、法工委有关同志赴下陆区开展立法调研。会上,下陆区人大、区政府围绕条例草案提出了意见建议,市人大代表、社区工作者、居民代表等围绕乱停乱靠、高空抛物、牛皮癣清理、不文明养犬等治理难题,结合条例草案相关条款和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陈丰林认真听取有关意见建议后指出,市委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此次立法工作意义重大,有利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利于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有利于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和市民文明素养,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立法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坚持科学民主立法,通过发放调查表、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汇聚人民智慧,把立法过程与宣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让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要推动高质量立法,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问题,结合黄石实际,研究相关举措,体现黄石特色。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细化条例内容,分清行为类别,明确责任主体,便于落地实施,以立法推动实际问题解决,进一步推动黄石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文明水平的提升。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重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