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街道、社区怎么改?下陆区围绕课题谋思路
日期:2020-07-15 来源:下陆区委组织部    
7月14日,下陆区召开党建引领深化基层社会治理专题推进会,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济民主持,区委书记郭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集中传达了全省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电视电话会议相关精神,相关职能部门对基层社会治理做了发言。


     郭波指出,抓好基层社会治理要研究解答好十二个课题

一是党建引领是基层社会治理的核心,如何突出新时代党建引领在基层社会治理上的作用?


二是街道是城市基层社会治理的基础,如何落实街道体制改革中机构、编制、赋权、扩能等重要事项?


三是社区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如何合理对社区进行调整设置?


四是在合理有序的基础上,如何将村改居社区过渡为城市社区?


五是相关职能部门如何放权,确保街道接得住,用得好?


六是社区保障是社区工作的基础,如何保障好社区干部待遇和工作经费?


七是网格是社区治理最前沿,如何将网格做实、做细、做精、做活?


八是如何做好社区专职工作者招聘、管理以及现有人员的过渡?


九是如何用好新区“大工委”、社区“大党委”联席会,实现各类资源共驻共建共享。


十是党组织、党员要主动下沉社区,如何落实好“双报到”工作?


十一是如何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用好志愿者队伍?


十二是基层治理是一项改造性、结构性、系统性工作,如何在改革中保障社会稳定?


      他强调,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各相关部门和新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主动研究课题,破解基层社会治理的难点、堵点、痛点。

      副区长严定方出席会议,相关区直部门和五大新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