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商贸新城呼之欲出
日期:2020-08-26 来源:黄石日报    
居然之家、宏泰广场、万达广场……
大型商业项目扎堆落户
掀起城市综合体建设新热潮


下陆区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
承接商贸“中移”新机遇
服务业发展步伐不断加快
服务业比重不断提升
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下陆经济体格更加“身强体健”

△居然之家

24日,骄阳似火,位于杭州西路的居然之家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数百名工人在加班加点赶进度。“我们力争在年底开门迎客。”黄石市瑞景居然亿盛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少奎介绍,居然之家项目总投资18亿元,占地31万平方米,预计今年年底可实现对外营业。目前,居然之家签约入驻的商家有横店影视城、永辉超市、肯德基、星巴克等,建成之后将极大方便团城山地区的居民,带动周边商业、餐饮、生活、娱乐等产业并形成良性互动。

△万达广场

“黄石第二家万达广场落户团城山了。”近期,一则信息刷爆朋友圈。团城山万达广场占地面积143亩,商业面积达11万平方米,包括9万平方米的综合体和2万平方米的万达金街,预计2021年底建成开业。黄石成为继武汉、宜昌之后第三个拥有2个以上万达广场的地级市,迎来“双万达”时代。“商业项目的落户,让团城山迎来发展新机遇。”团城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占钢表示,服务业的迅猛发展,让城市功能不断完善,便利了居民生活,团城山活力不断增强,竞争力和吸引力进一步提升。


作为老工业基地,下陆区加快转型发展,结构不断优化,二三产业协同发展,服务业占GDP的比重从原来的不足30%增长到2019年的40.4%


下陆区还荣获2019年度全省服务业发展突出贡献单位。“服务业的不断发力,带来产业结构更优、更均衡,形象地说,就是不再跛腿,站得更稳,跑得更快。”下陆区发改局局长李智娟说道。


推动服务业发展,下陆正加速发力。


舞活“龙头”,下陆积极打造跨境电商产业园,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龙头企业招商,让居民享受更便捷的跨境购物体验,努力把项目打造成我省乃至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和知名度的跨境电商产业园。

△跨境电商产业园

多头并进,依托传化公路港、润信农批等龙头物流企业,打造生产性物流服务业核心板块,形成生物医药、冷链物流、新兴产业等专业化空公物流联运体系;依托有色物流打造有色金属、循环经济等集约化、节约化铁水物流联运体系;依托众联物流打造高品质、高效率的城乡物流配送体系。积极对接顺丰机场,助推新兴业态发展,大力支持发展金融保险、咨询服务、研发培训、商务会展、电子商务等临空现代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中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
  
该区将大力实施现代服务业倍增计划,充分发挥下陆区位优势,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发展,聚焦黄石商贸中心“中移”,打造城市消费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