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治地500平方米,居民纷纷好评!
日期:2021-03-31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    

“这些违规菜地里菜叶菜根乱堆,夏天蚊蝇成灾,肥料气味难闻,而且目前黄石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菜地影响市容。现在铲除了菜地种上绿树,我们都很期待。”

29日,下陆区大塘社区对骆驼山靠近东方花苑13栋旁违规菜地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社区居民拍手叫好。


骆驼山公园建于2014年。由于离居民区近,附近林地被周边居民开垦种菜,尽管社区始终对周边居民加强宣传,并多次对菜地进行铲除,但一直未能根治。


为了彻底根治骆驼山违规种菜问题,大塘社区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前面铲,后面种,治标不治本”“要想办法把这些地利用起来,没地方种菜了,也就不会有人再种了。”社区工作人员讨论着,最后决定把菜地全部铲除后在原地种上绿植。


说干就干!3月13日上午,大塘社区党委联合下陆区人大、省冶金地质队、幸福新区下沉党员干部、幸福新区城管办,对骆驼山违规菜地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大家拿着铁锹、带着手套,铲的铲,拔的拔。持续5天的整治行动,菜地铲除了。3月27日至28日,下陆区建设局分两批给社区送来了红叶石楠。


有了绿植,社区立即安排栽种事宜。3月28日上午,下陆区人大、省冶金地质队下沉党员干部、大塘社区工作人员干得热火朝天,挖坑、扶苗、填土、浇水,一棵棵红叶石楠“亭亭玉立”。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行动,铲除菜地约500平方米,种植、补种红叶石楠1000平方米